冷氣常見問題

1、 出風量小、製冷效果差?

A、外界環境溫度高,室內人員又比較多空調器全負荷工作。

B、電源電壓過低,引起空調器不易啟動,起動後又停機或保險絲熔斷現象,建議用戶加裝電源穩壓器。

C、開在強冷擋房間溫度降不下來出風口的出風量不大,這是空氣過濾網積灰太多,清洗過濾網。

D、溫控器調節不當。E、空調安裝位置不佳,出會導致室內溫度不均勻或製冷效果差。

 

2、怎樣選擇正確的空調型號和相應安裝位置:

用戶在選擇空調器時,應充分考慮房間面積的大小、房間門窗結構、朝向、

頂層、牆壁及密封條件等散熱狀況;室外機安裝的避陽、避塵、排風是否順暢等情況。

一般來說:普通房間:150-170(W/平方米)、客廳小辦公室:160-200

(W/平方米)、餐館:220-350(W/平方米)、娛樂場所:200-300(W/平方米)、頂層:220-280(W/平方米)。

 

3、變頻空調停機是否正常:

當用戶使用空調的環境保溫性非常好,房間的溫度已非常接近於設定溫度,此時變頻空調是會停機的。因為即使變頻空調以最低頻率運行,也會產生一定的冷量,但此時房間已無能量損耗根據能量守恆定律,此時空調是會停機的。

 

4、 空調正常,房間溫度降不下來,該怎樣解決?

 

房間溫度能否降下來,不僅和空調製冷好壞有關,還取決於用戶房間隔熱好壞、密封良好程度、窗戶面積、朝向、樓層位置、開門次數、人數及其他用電器和熱源等,另可測量進出風口溫差,如果溫差在10-13度範圍內,則空調無任何問題。如果用戶不接受這樣的解釋,可以建議用戶將該空調安在房間稍小或補價差換一台型號大的空調。

 

5、內機風速時快時慢,且風聲較大,為什麼?

先向用戶了解是否常時間沒清洗過濾網,如果沒有,給用戶指導怎麼清洗,因為過濾網髒後影響進風量,導致風速不均勻。如果清洗後還不行,需派維修人員上門檢查。

 

6、為什麼新裝機在擺風時會發出響聲?

因為新裝機的擺風軸剛剛使用太皺,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,可以給它滴一點潤滑油.。

 

7、空調正常時室內機有哪些聲音?

空調正常工作時有以下聲音:A,空調運行的風聲,此時可以通過調整相應的風速以改善相應的風聲 B,空調塑料件熱障冷縮的「劈啪「,這種聲音無法完全避免,只能通過調整外殼的緊合度或位置作相應的改善 C,製冷劑在管道內急速汽化液化的聲音。

 

8、為什麼剛開空調時會有一種異味?

空調本身一般是沒有異味的,開機時產生異味可能有以下原因:

A,房間內的異味:空氣不流通的時候較難聞到異味,空調運行時異味集中到狹小的出風口,使平時沒察覺到的異味加強。

此時可以通過改善室內環境進行改善。

B,過濾網過髒發霉:進行定期清洗保養進行改善

C,空調室內機其他材料件發霉。

 

9、隨身感空調遙控器顯示溫度與空調顯示溫度不符。

空調上顯示的溫度為出風口溫度,遙控器上顯示的為房間內實際溫度。

 

10、室內機有噪音。

1.機內有雜物2.安裝板未掛好3.風輪與電機蓋有摩擦.。

 

11、空調啟動後跳停.

1.電壓問題2.內機主控板問題3.外機電容問題.4.開關板液晶顯示不全5.外機熱保護(如:日照時間過長,冷凝器過髒)。

 

12、為什麼製冷時新裝的空調外機滴水,而前年買的卻不滴水。

新裝機滴水是因為:

A.可能為內機漏水導致的--內機水通過水槽引入水管,流到外面的。

B.外機銅閥處產生的冷凝水。

前年買的空調使用時間長,銅閥處落了灰塵,油灰起到隔熱的作用,所以不滴水。

 

13、為何空調剛安裝就不製冷?

有多種可能性:1.連接管接頭處漏氟2.連接管有漏點3.接線有誤4.保險絲燒5.壓縮機出現故障。

 

14、空調漏水的原因?

有多種可能性;1.室內機接水盤排水孔堵塞2.排水管折彎或壓扁3.排水管路走向不對4.排水管接頭部分不嚴。

 

15、空調器頻繁開停的原因?

有多種可能性1.電源電壓不正常2.室外機散熱不良3.製冷劑過量。

 

16、空調啟停頻繁且製冷效果不好

一般原因是由電壓偏低造成壓機啟動頻繁,建議用戶調整電源;另一種情況是設定溫度偏高造成,建議用戶設定溫度低一些。

 

17、空調製熱一段時間後室內機為什麼會停止送熱風10分鐘左右?是否出問題了?

這是因為室外機在運行1小時左右後,要化霜一次。是正常現象,不會影響空調的使用。

 

18、空調啟停頻繁,製冷(熱)效果差。

這種情況一般是電源電壓偏低,容量不足,線徑不符合要求,在用電高峰期往往造成壓縮機頻繁啟動,

使空調器不能正常工作。只要更換電源線或申請擴容就可以解決問題了。

 

19、熱泵式空調器在寒冷時不啟動

熱泵式空調由於使用條件有限,在室外溫度低於0度時不能正常啟動,不能制熱供暖是正常的。

 

20、為何空調室外機會漏水?

1)、如果是從高低壓閥滴出,屬於凝露水滴,是正常現象。

2)、制熱化霜時漏水,是正常現象。

如不是以上兩種情況,則可能是:

3)、外機連接管保溫不到位,導致保溫不好,產生凝露水。

4)、系統製冷劑過多,導致貯液罐結霜漏水。

我們將安排維修人員上門為你檢查並排除故障。